清明連假國旅客爆量!這兩處「交叉感染」風險最高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交通部祁文中次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祁文中次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結束,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連假期間國道西部幹線交通量減少15%,東部幹線則是通車以來車流量較大,部分風景區群聚現象嚴重,尤其在海邊、夜市等地,民眾會因為吃喝活動而脫掉口罩,若未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恐怕就有交叉感染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上午11點55分,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2則「疫情警示」細胞廣告訊息。

第一則細胞簡訊是針對一般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

另一則是針對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國旅,觀光,觀光客,旅客,陸客,外國人,群聚,海邊,小琉球。(圖/記者李宜秦攝)

▲民眾到海邊遊玩多不會戴口罩。(圖/記者李宜秦攝)

祁文中表示,經查,今年清明連假國道西部幹線交通量減少15%,東部幹線則是通車以來車流量較大,雖然國道車流總量減少,但部分風景區群聚現象嚴重,呼籲民眾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祁文中表示,在海邊、夜市等景區,民眾多會為了吃喝、玩水而拿下口罩,若未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恐怕就有交叉感染風險。至於是否針對曾去過警示景點者觀察,則交由指揮中心決定,他表示,要判斷哪個人去過哪些地方,也有點困難。

祁文中表示,未來指揮中心若宣布彈性上班,交通部也會配合辦理,此措施可使人群避免群聚,也能在異地上班,減少感染機會。另外交通部各局處會議室都有規定要配戴口罩,若在辦公室內與同仁距離不足,也必須戴上口罩,但口罩的防護力畢竟不是百分百,因此還是希望同仁都可以維持適當社交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