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3月以來出口「38.6億片口罩」 價值達330億!商務部:湧泉相報

▲▼ 法國區長指控,向中國訂購的口罩在出貨時被美國「高價截標」 。(圖/路透)

▲法國向中國訂購的口罩在出貨時,被美國「高價截標」 。(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大陸海關總署5日公佈數據,稱3月1日至4月4日,共驗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資價值102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包括口罩38.6億片。大陸商務部外貿司一級巡視員江帆日前曾表示,中國有句古話叫「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中國不會忘記在抗擊疫情之初,許多國家對我們施以援手。

大陸海關總署綜合業務司司長金海介紹,3月1日至4月4日,共驗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資價值102億元,主要包括口罩38.6億片(77.2億元,約新台幣330億元)、防護服3752萬件(9.1億元)、紅外測溫儀241萬件(3.31億元)、呼吸機1.6萬台(3.1億元)、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284萬盒、護目鏡841萬副。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英國倫敦。(圖/路透)

▲英國近日則剛從中國運回一整機的防護物資,包括300台呼吸機、3300萬片口罩等。(圖/路透)

金海表示,海關總署成立了專項工作組,強化醫療物資出口工作的組織領導,對於出口醫療物資,嚴格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的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書驗放;支援企業通過電子方式提交相關證明;加強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堅決查處防疫商品侵權行為;對於出口偽報瞞報、夾藏夾帶、以假充真、不合格冒充合格等違法行為依法實施嚴厲打擊。

金海又指,海關還積極通過海關熱線等多種管道,及時解決企業通關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為醫療物資有序出口營造良好的通關環境,支持國際社會共同抗擊疫情。

►►向中國買物資!法國訂「超10億片口罩」...訂單還在持續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