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後疫情有升溫疑慮 蘇貞昌下令「三管齊下」全面戒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連假期間出現風景區人潮聚集等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鼓勵各地方診所及醫院第一線醫事人員擴大通報與採檢,另外透過學校老師,藉上課作機會教育宣導,也蒐集旅遊史等資訊,並配合宣導、注意與通報「三管齊下」以防疫情擴大,更要求各部會強化其防疫重點。

蘇貞昌表示,由於指揮中心處理得宜,國人同胞也展現高水準配合,在全世界40億人口被禁足的當下,台灣是極少數還能正常生活、自由活動的國家,此為大家努力的成果。

在清明連假期間,蘇貞昌表示,指揮中心一再宣導呼籲,請民眾跟不特定人相處應保持社交距離,但連假開始後的3天,許多景點人潮聚集,有些民眾可能因為興奮忘了戴口罩,也沒有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情勢的確令人憂慮、緊張。

對此疑慮,蘇貞昌4日就與總統蔡英文、屏東縣長潘孟安通上電話,關注相關情形。蘇貞昌說,地方政府都有配合交通維持,而對於當地商家而言,人沒來也怕,來也怕,這是兩難的情形。

蘇貞昌說,內政部警政署及警察同仁在第一線執勤,在各個風景點以大聲公向民眾宣導呼籲,在第一時間負責許多工作,他特別表達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針對連假後的防疫因應,蘇貞昌說,鼓勵各地方診所及醫院第一線醫事人員擴大通報與採檢,另外透過學校老師,藉上課作機會教育宣導,並蒐集旅遊史等資訊,「保護孩子,也是保護家庭」。

蘇貞昌說,一個是第一線醫事人員通報,一個是學校老師的蒐集,並配合宣導、注意與通報「三管齊下」以防疫情擴大。同時,他也指示國防部、輔導會,留意收假後軍營、軍校及榮家等處所的人員健康情形。

蘇貞昌表示,夜市、商圈的人流、車流平常就應分流,設置行人徒步區也可提高安全與品質。此外,政府提出防疫、紓困與振興方案,也補助地方政府在夜市商圈來客減少的時候進行改造。

蘇貞昌指出,為避免疫情大爆發,後續對於類似狀況,政府應事先訂出規範、提前宣導,利用有效的管制措施來執行,例如搭乘大眾運輸要戴口罩,大部分民眾都能配合。因此,請相關部會研擬具體可行的作業規範,事先宣導、清楚說明,並且說到做到、嚴格執行。

另外,蘇貞昌也指示相關部會持續關注其防疫重點,例如法務部對於假訊息的查處及行政執行、海委會應留意走私情形、公平交易委員會留意物價哄抬問題、農委會對於森林遊樂區的管理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 
紓困2.0「加大、加快、加碼」 經部推2大方面穩產業、挺就業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 
「藝文紓困2.0」加碼30多億!52.2億「四大強化方案」搶先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