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採陰性準備回家!援鄂女護士卻「突發心臟驟停」...已過14天隔離期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新冠肺炎期間,不少醫護人員殉職。(示意圖/武漢中心醫院)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前往支援湖北的醫療團隊日前相繼返回,然而山東第一批支援隊員張靜靜在隔離期滿後,今(5)日上午突發心臟驟停!據悉,張靜靜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昨(4)日下午5點隔離期滿,原本計劃今日上午返家休息。

▲▼ 張靜靜  。(圖/大眾日報)

▲山東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張靜靜在武漢參與抗疫 。(圖/大眾日報)

據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官方微信消息,張靜靜是該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她3月21日隨第一批醫療隊員返回濟南,按規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期間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昨(4)日下午5點隔離期滿,擬於今日上午返家休息。然而沒想到的是,張靜靜今早7點突發心臟驟停,醫院正全力搶救。

負責搶救的醫護人員表示,目前,已經對張靜靜採取ECMO(人工心肺機)救治,仍在全力搶救。此前,張靜靜曾有多篇日記授權澎湃新聞刊發在《連載•黃岡日記》系列報導中,記錄其在湖北省黃岡市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參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點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