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指「5G散播病毒」英基地台遭燒毀 消防員忙疫情還要滅火

▲▼陰謀論指「5G散播病毒」,英國基地台疑似遭到縱火。(圖/翻攝自推特/Official #1 Birmingham Page)

▲電信基地台發生火災。(圖/翻攝自推特/Official #1 Birmingham Page)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人心惶惶,謠言也跟著散播。英國有手機基地台傳出遭到縱火事件,此前有民眾誤信5G會傳播新冠病毒。對此,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認為是危險的無稽之談,強烈譴責這樣的說法。

根據《利物浦迴聲報》,英國M57高速公路周邊一處5G基地台先前傳出發生火災,疑似遭到縱火,受疫情影響已經很忙碌的消防人員趕緊前往現場。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還可見,當晚利物浦南部一處電話亭也被點火。

火災發生之際,正值網路上瘋傳的陰謀論咬定5G通訊與新冠病毒的散布有關。事後除了戈夫抨擊這是危險言論,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醫療主任波伊斯(Stephen Powis)4日也表達他的不滿。

波伊斯說,這種謠言是「垃圾」、「最糟糕的假新聞」。他認為,對於被要求待在家中的民眾,以及處理疫情的醫療人員來說,5G基礎建設非常重要,本該是應對危機的設備,卻遭到攻擊,「我感到非常憤怒與厭惡。」

據了解,消防人員晚間趕到火災現場,所幸迅速控制火勢。默西賽德郡(Merseyside)火災與救援單位一名發言人證實,有關人員確實前往現場,但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利物浦市長安德森(Joe Anderson)在事發前幾個小時前才譴責網路謠言。他認為,所有的科學與政府建議都可見,5G技術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他很驚訝陰謀論受到的關注程度,對於社群媒體上威脅要「拆除電話杆」的貼文,他已通報警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