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鄉親請保持社交距離!」陳其邁提醒: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碰上疫情升溫,墾丁大街等觀光景點卻出現擁擠人潮,讓外界擔憂成了防疫破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4日透過臉書向國人提醒,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到人多處也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

陳其邁透過臉書表示,「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連續假期,許多民眾趁好天氣出門遊玩。許多景點人潮滿滿,也讓大家擔心提高疫情的風險。

陳其邁指出,今天早上跟陳時中部長討論,建議應該發送國家級細胞廣播,提醒國人注意,勿前往人潮多的地方。再向蘇貞昌院長報告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兩則簡訊。主要針對花蓮及南部縣市的目前人潮眾多的景點,呼籲民眾暫時勿前往,也要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

陳其邁說,隨後自己趕赴在屏東恆春分局成立的防疫前進指揮所。跟縣長潘孟安一起掌握現場狀況,會中請縣府隨時掌握人潮熱點,並加強餐廳落實梅花座、夜市配戴口罩。必要時進行人流管制措施,降低疫情風險。

陳其邁感謝防疫同仁在疫情期間的辛苦,「也請國人,在家團聚,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我們一起渡過這波疫情難關。」

陳其邁透過臉書分享影片,是台南市安平區的一個里長透過社區放送頭,「親切的用台語叮嚀鄉親保持社交距離,大家要聽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