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最慘!340萬旅客「自重災區來襲」 全球化也夾帶病毒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期間,美國林肯紀念堂外部。(圖/路透)

▲圖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期間,美國林肯紀念堂外部。(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成為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調查則指出,該國疫情急速蔓延與340萬名旅客湧入有關。有內科住院醫師就認為,激增的病例數顯見全球化的現象,正如人們可以輕易橫跨不同國家,身上所攜帶的病毒也可以。

《中央社》引述《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此種傳染病可能殺死成千上萬的美國人,以驚人速度影響全球經濟。隨著新冠病毒出現,世界已正式邁入危險的新階段,其中國際旅行成為一種傳染病的跳板。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就曾說,他毫不懷疑,病毒出現比他們知道時要早很多,紐約州病例數為全美最高,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都會先來到這邊。

去年12月與今年1月、2月的關鍵時期,當時疫情在中國肆虐,結果旅客資料數據顯示,這段期間有75萬9493人從中國進入美國。梅約診所內科住院醫師庫瑪(Vinayak Kumar)認為,短時間來看,這些病例數是驚人的數字,代表世界全球化的現象,正如旅客可以輕易橫跨旅行,身上攜帶的病毒也可以。這些來自中國的旅客,包括22.8萬多名要返家的美國人,以及數十萬為了商業、學術、旅遊或拜訪家人等原因而來到美國的中國公民。

南岸健康中心傳染病專家魏德斯(Simone Wildes)說,這些數字很顯然令人擔憂,全球化已經來到,必須更努力做好準備,「很難估計從中國來到美國的旅客中,多少人感染COVID-19,但能夠合理推測,很多人可能是在旅行時感染的。」

報導指出,雖然多數旅客都會前往紐約、西雅圖或洛杉磯等人口密集的地方,但遊客也可能抵達美國的任何一處。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研究人員認為,疫情可能早在去年11月就開始,武漢恐怕12月初就有數百起病例。多倫多大學另一個研究小組則於1月14日警告,由於國際旅行盛行,武漢的疫情很可能也在其他主要城市爆發。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月2日就開始限制來自中國的旅行,但當時可能已經太晚反應,約1.8萬名美國人2月與3月期間從中國返家;還不清楚那時對於返國的美國人採取多嚴厲的檢疫措施。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彙整去年12月、1月與2月的旅客入境資料,針對疫情嚴重的8個國家,其中約34萬人來自義大利、41萬來自西班牙、190萬來自英國,加上從中國出發的旅客,僅4個國家就有至少340萬人,其中近一半、約150萬名旅客為返國的美國人。來自義大利與西班牙的旅行直到3月13日才在美國遭到禁止,隨後幾天英國入境也受到限制。

另一名傳染病專家艾勒林(Todd Ellerin)則說,中國是否可以早個幾周警戒全球,有可能,中國若立刻實施旅遊禁令,是否能進一步減緩此種病毒的傳播,也有可能,然而,考量到全球旅行的複雜性與此種病毒的潛伏性,就算立刻禁止旅行,可能也無法全面抑制這種傳染病;也就是說,全球最好具備更有創意的抗疫舉措,而且速度要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