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情侶居家檢疫期間疑輕生雙亡 陳時中:關懷中心會給予隔離者心理諮商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衍生出社會問題,桃園市傳出居家隔離檢疫者雙亡消息,一對3月底從日本返台的40多歲吳姓男子與邱姓女子,從隔離首日就失聯,警方上門初判為燒炭身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再深入了解,並強調關懷中心會提供隔離者心理諮商。

▲▼桃園「居家檢疫男女」雙屍案 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圖/記者游宗樺攝)

▲桃園「居家檢疫男女」雙屍案,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圖/記者游宗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日本返台情侶依規定在家居家檢疫14天,預計4月15日可解隔離,兩人持續失聯2天,警方上門找人後發現雙雙身亡,警方初判為燒炭身亡,無留遺書、無他殺跡象,詳細確切死因正在調查。

▲0404記者會照片。(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此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這部分會去多了解一下,衛福部有設置關懷中心,約在8天左右會給相關的居家檢疫或隔離者,給予關懷電話了解身心理狀況,若有需要心理師會再打電話給他,做相關心理輔導。」依據規定,因疫情遭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於隔離期間關懷中心將主動去電給予心理支持及關懷,若經評估需要,則將進一步提供心理諮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