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令搭大眾運輸須戴口罩 中市府率先視察「柔性勸導」優先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與交通局長葉昭甫視察台中轉運中心,了解清明疏運及防疫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黃國榮與交通局長葉昭甫上公車宣導戴口罩規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中央規定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勸導不聽可開罰最高1萬5千元,台中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副市長黃國榮4日率隊到台中轉運中心視察宣導,了解防疫措施及清明節交通疏運狀況。黃國榮表示,民眾大多有配合戴口罩搭車,目前先柔性勸導,盼民眾配合防疫。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今天上午在交通局長葉昭甫陪同下,前往台中轉運中心了解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狀況,並上公車向搭車民眾宣導中央的新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與交通局長葉昭甫視察台中轉運中心,了解清明疏運及防疫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黃國榮與交通局長葉昭甫視察台中轉運中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與交通局長葉昭甫視察台中轉運中心,了解清明疏運及防疫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中央口罩實名制4月9日將升級,成人口罩購買數量可增為14天9片,兒童口罩增為14天10片,民眾才有足夠數量來確實遵守相關規定。因此,目前針對未戴口罩民眾採柔性勸導,司機將予以拒載,如勸導不聽者才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交通局長葉昭甫也說,市府昨日起配合中央政策,民眾在台中市搭乘公車應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於車內飲食,全市公車內、外及車站均已張貼告示海報宣導,盼民眾共同配合防範疫情。

他表示,台中轉運中心目前有15條公車路線停靠,每日有近萬人次進出,因應清明連假湧現大量返鄉人潮,已於4月1日凌晨進行台中轉運中心環境消毒,提供民眾安心乘車環境。另外,全市公車亦落實每日消毒,司機出勤全程配戴口罩等,消毒檢核表亦張貼於車內明顯處,讓民眾安心搭乘。

葉昭甫表示,公車與計程車目前有行政院專案配給駕駛口罩,駕駛均有配戴口罩,交通局自2月起免費提供次氯酸水消毒液供計程車駕駛人自主消毒,因計程車空間小,交通局已與計程車相關公會代表溝通,自即日起柔性勸導全市所有計程車載客時,駕駛與乘客均應配戴口罩,確實做好防疫工作。

民眾對於中央推行搭大眾運輸應戴口罩多表支持,有人說「疫情嚴重,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這樣的措施很好!」、「雖然戴口罩有點麻煩,但至少比較安心。」、「已經戴很久了,所以很支持,直接規定也可避免有些人不戴。」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台中離奇焦屍案 檢警懷疑男子2處縱火再與女友玉石俱焚

公公治喪訃聞孝媳不是她 正宮告老公小三求償百萬竟敗訴

「歐爸」太俊秀 長髮正妹誤中跨國愛情詐騙10萬積蓄險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