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襲全球「亞洲19國慘況曝」!他讚台灣:少數不靠封城、停班課做好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捷運將強制民眾戴口罩,違者勸導開罰。(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捷運將強制民眾戴口罩,違者勸導開罰。(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由湖北武漢最先爆發的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衝擊全球,目前已有多個國家鎖國封城,首當其衝的亞洲國家更是謹慎防疫。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文,整理亞洲各國「慘況」,並讚台灣「是極少數完全不靠封鎖城市、停止上課跟上班在防疫的國家之一」,話題引發熱論。

原PO文中整理出亞洲19國的狀況,「來整理一下亞洲各國目前的封鎖情況,看看亞洲目前的慘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大陸:部份復工,學校停止實體課程,多數交通恢復,健康管制持續

2. 印尼:雅加達停課,學校停止實體課程,尚未全面封鎖(但是國家正在爆炸中)

3. 菲律賓:馬尼拉全面封鎖,全國宵禁,全國停課

4. 日本:全高中國中小學停課,未停工,未封鎖(但國家也在爆炸中)(網友補充:已鎖國)

5. 韓國:實體課程停止,未停工,小部份區域封鎖

6. 馬來西亞:全面停課,國家對外封鎖,部份停工

7. 越南:胡志明市與河內市全面停課,對外交通封鎖

8. 泰國:全國停課,夜店等商業地點關閉,但未停工(網友補充:開始宵禁,餐飲只能外帶,除了藥局其他店大都關了)

9. 北韓:封鎖對外交通,其他一概不明

10. 印度:小學停課,國家多處停工,對外交通封鎖

11. 蒙古:對外交通封鎖

12. 伊朗:全國停工停課交通封鎖

13. 新加坡:全面停工停課封鎖

14. 澳門:全面停課,但復工了

15. 香港:停課,部份停工

16. 卡達:停課、關閉娛樂場所

17. 阿聯:停課、少部份停工

18. 阿拉伯:停飛停課宵禁

19. 科威特:停班停課

▲蔡英文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沒什麼影響的國家則有緬甸、寮國、柬普寨、塔吉克、土庫曼、葉門、台灣。最後原PO也說,基本上,整個亞洲能在全班不停班停課的狀況下防疫,目前只有台灣做到,「當大家談到台灣壓制病例數的時候不要忘了,台灣是極少數完全不靠封鎖城市、停止上課跟上班在防疫的國家之一。」

看到貼文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熱論,「覺得口罩戴好戴滿真的是防疫關鍵,台灣民眾防疫觀念很好」、「台灣加油,大家口罩戴著啊。我看馬路上很多人沒戴,不知道有沒有去密閉空間」、「除了台灣,剩下沒影響的國家數據太不透明了」、「就靠在社區感染前不少人戴口罩才有的成果啊!看看那些發現社區感染時,要花多少錢去救。」

不過也有人認為,「我是覺得最近大家有點鬆懈了」、「一堆人不注意,台灣還是有破口的,好好警惕自己不要成為破口的那個人」、「應該是大家都口罩夠、酒精夠、物資夠,就放鬆啦」、「台灣等連假過後再看看」、「台灣一放假就亂跑,還是要上班上課才不會亂跑,比較好掌握疫調行蹤」、「看到一堆人趴趴走去玩耍~就覺得不妙」、「就怕清明連假完開始大爆炸。」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