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只攻擊黃種人」!紐約州長古莫認美國判斷錯誤 網:傲慢與偏見

▲紐約州新冠肺炎 累積確診「超過10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新冠肺炎累積確診「超過10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紐約州長美國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3月31日在記者會上曾語出驚人表示,「一開始美國的情報假設,新冠病毒只會攻擊黃種人免疫系統。」而美國總統川普從疫情爆發以來,也認為這只是一般的流感,但如今美國確診病患已經超過27萬例,6,889人死亡。

根據Rev報導,古莫在31日的記者會上公開承認,「病毒在中國爆發的時後,我們就已經知道了,但我們以為這個病毒只會攻擊黃種人的免疫系統」,如今病毒已經入侵全球,而且比預期的狀況還要更嚴重。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聲稱,新冠病毒只是一般流感,如今卻改口,「新冠肺炎更嚴重,與一般流感不同。」

除了美國之外,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上(3)月在國會爆料,歐洲國家對於疫情不當一回事,「義大利代表還在G7會議中大嗆,新冠肺炎是黃種人才會得的病,跟我們沒有任何關係。」這一番話引起網友熱議,如今歐洲以及美國是目前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兩個地區,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甚至超越亞洲。

網友對於這樣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表示,「從一個國家的元首和地方首長口中說出這麼荒謬的理由,然後還口口聲聲說,致力於消弭種族歧視的行為,我也是醉了」;還有網友引用《三體》書中的話,「弱小和無知不是生存的障礙,傲慢才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