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Kobe、KG、鄧肯3巨星領銜 2020年8人進入籃球名人堂

▲▼      布萊恩(Kobe Bryant)相關照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obe入選名人堂,但在今年1月初意外逝世,無法親自踏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今年一共有8人進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其中包括年初飛機意外逝世的湖人巨星布萊恩(Kobe Bryant),以及馬刺傳奇鄧肯(Tim Dunacn)、初代「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

賈奈特為1995年選秀首輪第5順位,Kobe則是隔年的第13順位,鄧肯為1997年狀元,3人合計48次入選全明星、4座年度MVP以及11座總冠軍,很巧的他們都是在2015-16賽季結束後退休,因此共同在今年獲得名人堂提名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球員生涯有傑出的表現,但湯加諾維奇(Rudy Tomjanovich)是以教練身份入圍。這位1970年代的火箭明星前鋒,在日後執教火箭帶領球隊在1994、1995締造二連霸,加上2004-05年執教湖人,13年的教練生涯累積527勝416敗。

WNBA印第安納狂野隊傳奇球星凱琴斯(Tamika Catchings),生涯拿下2002年新人王、2011年年度MVP、2012總冠軍MVP、5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7屆抄截王、12次年度最佳陣容等多項大獎,並代表美國隊拿下4面奧運金牌,2016年結束15年職業生涯,日後狂野隊也退役這位「終身狂野人」身穿的24號球衣。

其餘入選者包括NCAA傳奇教頭穆基(Kim Mukey)、史蒂文斯(Barbara Stevens)與薩頓(Eddie Sutton)。這8人在今年2月成為最終決選名單,最後也全數通過,官方預計將在4月5日宣佈。

周末超殺快閃Kose高絲Q10活齡護手霜 常洗手更要勤護手

關鍵字: Kobe布萊恩KG賈奈特鄧肯名人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