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濕涼有雨 下周一雨勢更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4)日東北季風增強、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北部濕涼。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周一雨勢會更大。

今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清晨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最新(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5日)兩天東北風略增強,氣溫稍降,北台偏濕涼,下週一(6日)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

今日白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今晚至明上午有短暫空檔、降雨減緩;明下午至下週一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雨勢增大,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應注意!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4至20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7至30度、東部15至27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三(7、8日)仍受東北風影響,北台偏濕涼;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四、五(9、10日)連續多日北台濕涼多雨的天氣,得以中斷;大氣轉乾,各地轉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涼,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