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體貼民眾「連假緩衝期」準備 林右昌:4/6起再強制戴口罩

▲ 林右昌下令籌劃防疫演練 與基隆市民建構安全防護網。(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貼心考量民眾「未戴口罩」緩衝期準備,林右昌:清明連假後再強制戴口罩。(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示,為防制新冠肺炎疫情,使民眾安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即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鐵、公路)應全面佩戴口罩,未戴者會先予以勸導,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林右昌表示,自即日起基隆也將提高防疫標準推動搭乘市公車強制戴口罩行動。4月4日至5日止將設定為勸導期,會請公車處張貼公告先進行宣導與規勸;自4月6日起將開始強制實施,未戴口罩不得搭乘本市公車與客運,請民眾務必遵守規定全程佩戴口罩,以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

林右昌強調,雖然雙北都已宣佈即日起搭乘市公車要強制戴口罩,不過由於基隆疫情相對非常穩定,且考量這幾天是連續假期,如果冒然立即強制實施一定會有許多民眾應變不及。所以,他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從4月6日連假後,上班、上學第一天再開始強制實施,讓民眾可以有所緩衝並且做好準備。

自即日起,民眾倘未佩戴口罩欲乘車,將請司機進行宣導與規勸。4月6日起,如勸導不聽將可拒載並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3000到1萬5000元罰鍰;如有極端違法個案,將通知警方到場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

林右昌再次提醒,民眾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時佩戴任何形式之口罩均可,不僅限外科醫用口罩;另市府也呼籲民眾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防疫是每個國民應盡的責任,每個人都是防疫小尖兵!請務必依照政府防疫指引,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咳嗽)的民眾請立即前往醫院求診,並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