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提醒:口罩1片5元、亂丟最高罰6千元

▲台中市環保局在交通要站宣導口罩不亂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張貼「口罩不亂丟」宣導圖卡,也教導正確丟棄步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為防疫必備物資,民眾為了購買口罩,不但大排長龍,有時還發生口角,但有些民眾使用後隨意亂丟,反造成污染甚至成了病毒傳染源,台中市環保局已在重要交通站點張貼「口罩不亂丟」宣導圖卡,民眾當初辛苦買的1片5元口罩,一旦亂丟被查獲最高可罰6千元。

▲台中市環保局在交通要站宣導口罩不亂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已函請全市重要交通站點,例如火車站、客運轉運站、機場及公車站等,在出入口處張貼「口罩不亂丟」宣導圖卡,並要求落實環境自主管理、增加垃圾清潔收運頻率,及評估增設垃圾桶,方便民眾丟棄口罩。

環保局強調,即日起將加強稽查人潮聚集場所、鄰近大型醫療院所停車場周邊,維護環境衛生,如果查獲隨意棄置使用後口罩等,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裁處,最高可處6千元。

環保局長吳志超提醒,正確丟棄口罩方式,應先提口罩兩側的耳掛繩,將白色防護層向外反折,有顏色面向內,再丟棄至一般垃圾桶,丟完再用洗手乳液洗手,確保乾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