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女保全「感染源不明」急追接觸史 指揮中心14:00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服務於北部高級社區的女保全近日無出國史,卻在昨日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匡列女保全的同事及家人共12位接觸者,其他住戶部分還在了解中。針對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指揮中心(3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50多歲的女保全(案336)是在17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等症狀,26日發燒38.7度到診所就診,30日因症狀持續回診,因有味覺嗅覺喪失,加上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才轉到同系統醫院住院採檢,於昨日確診。指揮中心已告知社區主任委員通知住戶,社區也進行整體消毒,指揮中心將針對社區接觸者或曾經有症狀及出國史做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國內截至目前累計33,733例疑似個案通報,29,755例排除,339例確診,分別為291例境外移入及48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5人死亡,50人解除隔離。由於國際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昨日也宣布,自今日起,過去14天內有發燒或呼吸道等症狀之入境旅客,除應配合於機場或醫院採集檢體外,旅客應依指示搭乘防疫車隊至指定地點執行居家檢疫措施,等待醫師評估和採檢結果才能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