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林偉傑捧金靴增進攻信心 姚克錡參與北市大奪3冠

▲▼大專足球聯賽冠軍戰銘傳VS北市大。(圖/記者張克銘攝)

▲大專足聯冠軍戰,銘傳(粉)VS北市大。(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108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戰,2日在輔仁大學登場,由北市大學交手銘傳大學,雙方1比1戰至延長賽,最終北市大以4比1擊敗銘傳大學,完成二連霸。打破僵局的的馮少祺用不是慣用的右腳射門,笑說自己有偷偷練習。

雙方上半場互有機會,但繳出0比0,到了下半場第61分鐘,姚克錡起碼30碼前的世界波,讓北市大先馳得點1比0,不過67分鐘,銘傳角球機會,涂紹捷頭頂追平至1比1,雙方在正規時間結束都未能再進球,戰至延長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專足球聯賽冠軍戰銘傳VS北市大。(圖/記者張克銘攝)

第99分鐘,馮少祺左側遠射彈入球門,北市大2比1打破僵局,第110分鐘,銘傳守門員李明威和後衛失誤,李明威撲出、林偉傑打空門進球,最終北市大就以4比1收下5年來第4座冠軍,並且完成二連霸。

踢進關鍵分的馮少祺,在上屆4強賽和決賽PK時都進球扮演重要角色,慣用左腳的他,此次世界波更是以右腳入門,笑稱自己有偷偷練習,不過也沒想到會進球。而姚克錡的超遠世界波,則是在攔截對手的球之後,隊友一度以為他要傳球,這個世界波堪稱是生涯距離最遠的進球。

▲▼大專足球聯賽冠軍戰銘傳VS北市大。(圖/記者張克銘攝)

特別的是,今年碩一的姚克錡,跟隨北市大的5年4冠軍,他就參與了3座冠軍,「大一大二還有碩一都是冠軍,前年我去當兵沒有參與到,不過可以成功復仇(去年擊敗輔大),感到很開心。」而今年大一的林偉傑同樣也在決賽進球,並以本屆13顆進球,拿下金靴獎。

林偉傑說,「自己其實就平常心,也感謝學長們的幫助。」談起自己的那顆進球,「有觀察到對方門將和後衛溝通上的失誤,球吊出來後,我剛好抓到那個點,就很幸運的打空門進球。」過去覺得自己進攻欲望不強烈的他,這次拿下金靴,「教練給我很多鼓勵,要我有機會就射門,在這方面我也建立很多信心。」

▼右起為黃聖傑、林偉傑、白劭宇。(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 大專足聯決賽,北市大(白)對上銘傳 。(圖/記者謝孟儒攝)

【公開男一級個人獎項】

金靴獎:
北市大/林偉傑

銀靴獎:
北市大/白劭宇

銅靴獎:
銘傳/黃聖傑

金手套獎:
北市大/李冠霈

公平競爭獎:
輔仁大學

▼ 李冠霈。

▲▼ 大專足聯決賽,北市大(白)對上銘傳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大專足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