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傻了!俄羅斯破單日最高確診771人 普丁篩檢出爐…乖乖改遠程會議

▲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創下單日最高確診數。(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整理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180國/區域造成大流行,其中連戰鬥民族俄羅斯,也為此次災難中倖免,因為和中國領土相連,在一月底疫情爆發時,1月31日總理米舒斯金就簽署命令關閉遠東地區邊界,16通關口也關閉禁止車輛、人員往來,但直到今(2日)仍確診達到3548人、死亡病例30人。

綜合俄媒《Риа Новсти》、《Первый Канал》報導,原先俄羅斯的首兩例確診皆為境外中國籍人士,當時俄羅斯當局雖有警戒,但未有積極政策執行;直至3月2日宣布出現首例俄羅斯本國人病例,且有義大利旅遊史,才開始陸續祭出多個限制政策。接著俄羅斯陸續派出包機前往中國武漢將滯留當地的俄羅斯人接回,並且送往圖門進行隔離。

根據俄媒數據指出,莫斯科確診為全國最高,累計2475人、莫斯科州則為177人、聖彼得堡147人,其他確診則分散在其他區域。當局一開始針對隔離者相當嚴格,甚至啟動臉部辨識系統,光在莫斯科街頭17萬支監視器就能有系統的找出違反隔離規定者。

▲▼上周與普丁握手的醫生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曾與普丁握手的醫師確診。

但嚴厲措施仍讓俄羅斯疫情持續擴散,甚至出現暴增的現象,總統普丁日前更親自穿著防護衣、戴口罩前往醫院檢查、為醫療人員打氣,卻在隔幾日,傳出接待他的醫師確診,克里姆林宮隨即為普丁安排篩檢,確認為陰性,為避免感染風險決定首度進行「遠程會議工作」。

2日俄羅斯通報單日最高確診人數,達到771人確診,對此也宣布擴大封城範圍,目前有60多地區宣布部分封城,居民只有在家附近採買食物、藥品,或是需要緊急治療、遛狗、倒垃圾等情況下才能出門。其中法規更規定,如果有患者違反隔離規定,將判處7年徒刑、或是巨額罰款。

普丁日前宣布3月30日至4月3日全國放有薪假,如今面對嚴峻的疫情,恐怕將再有變數。俄羅斯衛生部部長穆拉什科表示,俄羅斯新冠肺炎感染呈現上升狀態,且未達頂峰,「一定要從別國吸取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