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捐1000萬片口罩 鄭運鵬建議:加開產線援助友邦

▲蔡英文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我國將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其中包含歐洲和美國,讓大家看見「Taiwan is helping」。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2日受訪時表示,這種特殊事件不是每年都會有,建議政府可以考慮加開專門用來援助友邦的口罩生產線,長期支援。

蔡英文1日上午召開敞廳談話,宣示台灣將提供國際口罩、藥物、技術等,三方面的協助,供疫情嚴重國家總計1000萬片口罩給醫療人員、奎寧藥物給需要國家,最後也提供大數據檢疫系統。外交部透露,第一波將捐贈11個歐洲國家總計700萬片口罩,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及波蘭等歐洲聯盟(EU)會員國,以及英國和瑞士。

▲▼總統府敞廳談話,總統蔡英文回應媒體提問。(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總統府敞廳談話。(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鄭運鵬2日受訪時表示,過去台灣在支援國際友邦,常常會遇到「我們願意給錢對方還不敢收」的困境,這一次因為武漢肺炎,台灣生產的醫療外科級口罩,成本不高,卻成了各國急需用來救人救國的必要物資。

鄭運鵬認為,這種特殊事件不是每年都會有,建議政府可以考慮加開專門用來援助友邦的口罩生產線,長期支援。

鄭運鵬也說,這些口罩雖然不一定能讓台灣換到一個邦交國,但是可以讓數以億計的外國人知道台灣,一次讓世界用非常正面的觀點認識到台灣,在各種國際組織上,為台灣發聲的友邦講話會更有力量。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國土計畫法「時程將屆,必要延長;重大建設,正面表列」記者會,鄭運鵬。(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針對美國福斯電視台主播四前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打壓台灣加入,鄭運鵬則認為,WHO現在最大的問題,是WHO好像只有中國大陸一個會員國,所以才會引起全世界的質疑。鄭運鵬說,現在台灣的防疫已經可以支援國際,相信要求讓台灣加入WHO、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等等的壓力會更大。

另外,近日因觀光局主秘事件,讓立法院的防疫工作也備受關注,鄭運鵬表示,的確有很多委員之間對於立法院的防疫工作有點擔心,甚至有人建議停會二週。

不過鄭運鵬也透露,前天他有向立法院長游錫堃請教相關措施,游錫堃表示會利用連假做院區消毒的工作,因為連假長達四天,立法院會觀察一下有沒有其他狀況發生再來作決定,目前不會停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未來提供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
► 
蔡英文雙語喊話:台灣積極與國際合作防疫「我們要打世界盃」
► 
蔡英文宣布防疫紓困1兆5百億護台灣 1000億協助勞工

相關新聞...

► 「來向台灣求援的國家相當多!」吳釗燮:確保國內需求無虞下才幫助國際
► 
「台灣製造不輸進口貨」 沈榮津:衛生紙泡麵口罩持續加大產量
► 
陳時中:追不到感染源的幾乎都過潛伏期 剩師大322、258案需要觀察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