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爆「假劣檢測試劑」 陸公安部推10項新政嚴打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 。(圖/科技日報)

▲大陸推出政策嚴打假冒、劣質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 。圖為檢測試劑示意圖,非當事試劑。(圖/科技日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大陸市面上屢爆假冒、劣質的醫療用品、檢測試劑販售事件,加以近期國際輿論關注來自中方的援助醫療物資品質,據央視報導,大陸公安部近日推出新一波十項措施,打擊「食藥環和知識產權領域犯罪」,並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的復工復產。

據公安部推出的措施內容,包括 一、依法嚴厲打擊製售假劣農資犯罪;二、依法嚴厲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三、依法嚴厲打擊藥品領域犯罪;四、依法嚴厲打擊工程建設領域製售偽劣產品犯罪;五、依法嚴厲打擊影視、網路培訓領域侵權盜版犯罪。

▲▼假口罩輕輕一撕即破。(圖/翻攝央視新聞)

▲假口罩輕輕一撕即破。(圖/翻攝央視新聞)

六、依法嚴厲打擊涉野生動物犯罪;七、建立涉企案件快速偵辦機制;八、開展涉企積案清理;九、進一步改進和規範執法辦案行為;十、積極開展法律服務。

措施強調,針對疫情期間,以不合格產品進行犯罪活動,借疫情名義製造有毒有害食品、物品,以及偽劣的建築產品等,進行嚴厲打擊,並依法打擊侵犯影視智慧財產權、涉野生動物犯罪等,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安全、公共衛生風險。


公安部特別提到,要重點打擊製售假劣新冠肺炎疫苗、抗疫類藥品、病毒檢測試劑,口罩、消毒液、防護服等防護物資和醫療器械犯罪活動,保障人民群眾醫療用藥安全。

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局長呂武欽解釋,長期以來,食品藥品安全問題都是人民關注的焦點,因此公安機關會同市場監管、藥監等部門展開專項打擊。

▼ 有人在疫情初期,於大陸網路上販售劣質的假口罩 。(圖/翻攝自微博)

▲▼ 假口罩 。(圖/翻攝自微博)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