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宇考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嗆:考不上很丟臉 崔佩儀放手拒當「直升機媽」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崔佩儀1日上TVBS《女人我最大》錄影透露,就讀高二的兒子貝克宇在高一時就想考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她每週末都接送貝克宇去上電吉他課,「他是很有想法的小孩,他高一接觸社團才發現自己很喜歡音樂,加上我以前很寵他,所以他應該很想脫離我,才會嚮往出國念書吧。」

▲▼崔佩儀與兒子貝克宇。(圖/源鑛娛樂提供)

▲崔佩儀與兒子貝克宇母子感情深厚。(圖/源鑛娛樂提供)

她透露,兒子因為要考國外大學,有一天便叮嚀兒子要好好讀書、練琴,沒想到兒子反嗆說:「是怎樣我考不上,妳會覺得很丟臉,對不對!」崔佩儀被兒子這麼一嗆,當場走出房門,才發覺兒子壓力真的很大,自己因為愛面子給了兒子這麼大壓力,讓她忍不住說:「我的面子值多少錢!」想開後現在她勸兒子不要有壓力,只要盡力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崔佩儀。(圖/TVBS提供)

▲崔佩儀直言兒子大了要學會放手。(圖/TVBS提供)

崔佩儀坦言,兒子考大學、又有個星媽在演藝圈,外界都會放大去檢視他有無考上,自己當時沒有站在兒子立場想,兒子才會脫口說出「我壓力也很大,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重話,在知道兒子的壓力後,現在她扮演好陪伴角色,不給兒子任何壓力。

崔佩儀表示,兒子早晚要出國讀書,所以高一開始就放手,「我不可能當直升機媽,將來他到美國去,我那邊也沒朋友,只在那邊煮飯、燒飯,他跟朋友出去玩,我又在家裡獨守空閨。所以我教他自己洗碗、洗衣服、燙衣服、煮泡麵、烤鯖魚、煎牛排,他現在都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