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經濟「失業評估」?蘇貞昌回應了

▲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同時也衝擊國際經濟。針對外界關心「失業評估」,蘇貞昌回應,就是唯一要求「就業不能失」。

行政院會2日適逢清明連假暫停召開,不過,為了總規模達到一兆五百億元的紓困2.0,蘇貞昌親自召開臨時院會。包含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都將親上火線,率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文化部長鄭麗君,大陣仗出席記者會。

針對外界關心疫情衝擊經濟,恐怕也將連帶造成大規模失業,蘇貞昌回應強調,就是要要求「救業不能失」。

蘇貞昌表示,防疫工作台灣守住第一關,但產業受到衝擊,政府不但要防疫,還要紓困振興,原來的特別預算是針對第一階段中國大陸疫情,如今疫情擴散全球,政府擴大紓困金額,要以一兆五百億規模救台灣。

蘇貞昌強調,錢怎樣來怎樣用,各部會都有細目,最主要是「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這是最高奮鬥目標,但疫情很險峻,所以政府用盡全力要修改特別條例,希望立法院幫忙早日通過,修正後就會編特別追加預算,這些都需要國人一起努力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