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抗疫物資飛抵白俄羅斯 兩國強調「友誼萬歲」!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檢測,艾姆赫斯特,Elmhurst,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疫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本土疫情不斷好轉,官方開始陸續對外輸出醫療物資。中國首批抗疫救援物資1日晚運抵白俄羅斯,其中包括2000多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醫用防護衣、紅外線溫度計和護目鏡等。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明斯克國際機場代表中方向白方代表、白衛生部副部長安德羅修克轉交物資。崔啟明表示,「中國人民感謝白俄羅斯在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向中方提供的寶貴幫助,運抵的這批人道主義抗疫物資體現了中國人民對白俄羅斯人民的友好情誼,希望這批物資有助於白俄羅斯增強防疫能力和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白俄羅斯當局表示,衷心感謝中國提供援助,體現中白兩國人民的友誼,會把這批物資分配給醫療機構,白俄羅斯願同中方繼續加強協調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白俄羅斯2月28日確診首宗新冠肺炎病例,截至4月1日,當地共有157宗確診病例,患者目前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和治療,累計死亡病例2宗。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