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紐約現況直擊「第五大道如陰屍路場景」 確診破8萬!街上人車淨空死寂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截至台灣時間2日上午,紐約全州8.3萬例確診、至少1941死。長居美國的網紅「矽谷美味人妻」2日分享當地照片,紐約著名地標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所在的第五大道,平日車水馬龍,此刻卻不見人車蹤影,宛如一座死城。

「矽谷美味人妻」表示,人在紐約的妹妹傳來幾張照片,當地時間下午1點拍攝於熨斗大樓附近的街景,「以前是車水馬龍,到處塞滿上班族和遊客(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一個無人城,看了真難過。」同時她也希望紐約人能做好自我隔離,「相信很快會守得雲開見月明,天佑紐約!加油!」

▲▼美國紐約4/1現況。(圖/矽谷美味人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美國紐約1日現況。(圖/矽谷美味人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熨斗大樓1902年完工,為當時紐約最高的摩天大樓之一,也是第一代鋼構建築,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型,使其不僅有名,也常出現在許多經典電影及攝影作品中。大樓位於曼哈頓下城,距離觀光客朝聖必去之地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僅約1.6公里。

▲▼美國紐約4/1現況。(圖/矽谷美味人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熨斗大樓所在的第五大道,街上幾乎不見人車。(圖/矽谷美味人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翻攝自Google map。)

▲▼美國紐約4/1現況。(圖/矽谷美味人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紐約熨斗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紐約平日街頭相當熱鬧。(圖/翻攝自Google map。)

紐約作為擁有862.3萬人口的國際級大都市,塞車幾乎是每日例行公事,即便走在人行道也很容易與人撞個正著;然而新冠肺炎登陸西岸的華盛頓州不久後,紐約州便在一個月內躍升成為疫災中心,其中又以紐約市的情況最為嚴重。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及州長古莫(Andrew Cuomo),3月相繼下達市、州級居家禁足令,不過每日確診人數仍逐漸攀升,預計在接下來的兩周內達到疫情高峰。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0點,美國確診人數達到21萬5417例,累計5116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