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富家女PO:中國人是賤骨頭!「身分黑歷史」遭起底…火速改口超愛國

▲▼留美富家女PO文狂罵大陸人。(圖/翻攝自微博)

▲留美富家女PO文狂罵大陸人。(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在美國的大陸留學生許可馨近日在微博上就新冠肺炎疫情、留學生回國隔離等話題,大罵中國人「賤骨頭」、「回國像犯人一樣」、「不給國家做螺絲釘」。她還強調,自己一點不想回國,「一靠爸媽的錢和人脈,二靠蘇州的平台和資源,個人努力不值一提。」超囂張言論點燃大陸網友一片怒火,隨後個人資料慘遭起底。

目前,「@許可馨Nova-」微博帳號已被封鎖,顯示因違規而無法查看。不過,根據網傳截圖顯示,她在一篇微博中稱,「你愛國家,但是國家可不愛你」,「留學生回國主動配合隔離的下場是不給飯吃還腹瀉,還要被通報追着罵」、「我們不會回來給祖國添麻煩了,以後再也不會回來了」。

而在另一條微博中,她表示自己能走到今天,靠的是父母的錢和人脈,以及蘇州的平台和資源,相較之下個人努力「絲毫不值得一提」。她還曾在武漢疫情嚴重時表示,希望武漢一線醫生「臨陣脫逃」。更有網友翻出她以前發表的言論,「我的朋友有港獨的想法,我也不會生氣。」

▲▼留美富家女PO文狂罵大陸人。(圖/翻攝自微博)

▲許可馨。(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氣炸,出征對罵並肉搜。有網友爆料,許可馨是中國藥科大學公派美國留學生。3月29日深夜,中國藥科大學官方確認,她確實為該校2019屆本科畢業生,本科畢業後自費出國留學,「校方對此事高度重視,將進一步核實相關情況。」

此外,更有網友扒出,許可馨父母為蘇州市黨員幹部、公職人員,父親為蘇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員許正龍。隨後,據蘇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澄清,許正龍確是該局工作人員,職務為調研員,在機構改革前是蘇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但市食藥監局已於2019年併入市市場監管局,「許正龍局長確實有一個女兒,但不叫許可馨。」據了解,許正龍有1個女兒,女兒1988年出生,2006年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畢業後就工作,沒有留學經歷。

▲▼留美富家女PO文狂罵大陸人。(圖/翻攝自微博)

▲▼相關言論引起大陸網友聲討。(圖/翻攝自微博)

▲▼留美富家女PO文狂罵大陸人。(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蘇州市紀委官方微博3月31日下午也作出了回應,「如有確實線索涉及到我市黨員幹部、公職人員存在違紀違法問題的,我們將依規依紀依法進行處理。」

事態不斷擴大,許可馨公開PO文道歉「愛祖國、同胞」,但隨後一個私人聊天記錄被公開,承認只是為了讓輿論平息才道歉。

對此,大陸網友氣炸表示,「真的是自費留學嗎」、「真給留學生丟臉」、「因為這種人,留學生群體被罵,別給留學生丟人,喜歡美國舔狗,沒人攔著」、「喝了幾天洋墨水不知道吃哪的飯長大的」、「結果還是為她父母身分保密」、「她不是說靠父母嗎?我就想知道,什麼樣的家長教育出這樣的人」。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