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困2周!川普考慮停飛國內「疫情熱區」航班 預測10-24萬人死亡

▲▼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圖/路透)

▲各國航空業面臨重大危機,美國也不例外。(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確診病例破20萬全球最多,總統川普周三(1日)表示,他正在考慮是否取消往來國內疫情熱區的國內線航班,此刻美國正掙扎著全力遏制疫情,因為根據估計,新冠肺炎最終可能造成全美10萬人死亡。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進行防疫簡報時表示,「我們肯定是有在考慮這件事,可是一旦你做了,你真的就是在把一個危及的產業(航空業)一巴掌拍在地上。」川普說白宮還在通盤考量中,而因為大部分乘客沒了需求,國內線的航班已經大幅刪減。

此項計畫是典型的雙面刃,一旦推出施行,可以將本就大幅縮減的航班再減低為趨近於零,阻擋乘客進出如紐約、加州、華盛頓州等疫情熱區,進而減少病毒流動,卻會重創各大航空公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掙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上月31日指出,接下來的2周疫情會相當慘重,儘管社交距離防疫指引延長至4月底,而近8成的美國人民都在禁足令的限制下待在家中,仍預計會有10萬到24萬人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疫情當前,視線聚焦之外還有一場國際石油價格戰進行得如火如荼;簡報上川普持續展現「商人本色」,表示周五(3日)會和美國主要石油公司的高層會晤,商討接下來的辦法。

在疫情襲美之前,川普一向高舉「立高牆、美國先」的反移民大旗,隨著全國幾乎陷入經濟活動停擺,現在他也了解到拉美移民的「重要性」。他發現此刻就是美國需要移工的時後,並會確保這些原本就被允許進入美國農場的工人繼續工作,「我已經承諾農民,他們會繼續源源不絕地到來。」

►逼近二戰罹難數!白宮預測「10-24萬人」死於疫情 川普:未來2周會很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