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小兒神經外科權威「染新冠病毒病逝」 擅長分離顱骨連體嬰

▲▼美國小兒神經外科權威古德里奇(Dr. James T. Goodri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小兒神經外科權威古德里奇,生涯中曾多次成功分離頭部連體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小兒神經外科權威、擅長顱骨連體嬰分離手術的古德里奇醫師(Dr. James T. Goodrich),於3月30日因感染新冠病毒,不幸於紐約市布朗克斯的醫學中心去世,享壽73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蒙特菲奧雷醫學中心證實,古德里奇感染新冠病毒後引起併發症去世。古德里奇為小兒神經外科主任醫師,執業超過30年,以成功分離頭部連體雙胞胎而聞名。

古德里奇曾在2004年間率領蒙特菲奧雷兒童醫院外科醫生團隊,對來自菲律賓的頭部連體雙胞胎阿奎爾兄弟(Clarence and Carl Aguirre)連續進行4次手術,吸引公眾目光。

這對雙胞胎顱骨和大腦組織相互連接,並且共用腦部的主要血管,手術難度大;在2004年8月的最後一次手術後,古德里奇的團隊順利將雙胞胎分離,且2人都存活下來,沒有產生嚴重併發症。阿奎爾兄弟即將於本月年滿18歲,目前與母親居住在紐約州斯卡斯代爾(Scarsdale)

古德里奇於1946年4月16日出生於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越戰期間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退伍後陸續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哥倫比亞大學和紐約神經學研究所研究神經外科和心理生物學,之後在蒙特菲奧雷醫學中心工作。

古德里奇也曾在2016年領導由40名外科醫師組成的團隊,歷時27小時手術,成功分離另一對連體雙胞胎男嬰。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中的進行的第7次分離手術。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