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周末將「每天死亡1000人」…確診已近3萬例 前線醫護幾乎沒採驗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英國倫敦。(圖/路透)

▲英國截至1日累計確診人數已經增加至近3萬例。(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衛生部1日公布最新疫情數據,英國過去一天內再有563名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累計死亡人數增加至2,352人。英國衛生部表示,目前全英國累計有2,9474名患者確診,相較前一日增加4,324人。分析認為,英國急需要擴大採驗規模,若病例數按此速度增長,至周末平均每日將有1000人因新冠病毒病逝。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政府證實,自疫情爆發以來,全英格蘭僅有2000名前線醫護人員曾經接受過新冠病毒驗,而整個英格蘭國民醫療服務體系(NHS)共有超過120萬名雇員。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表示,由於採驗所需的化學藥劑短缺,NHS無法對其所有雇員進行病毒採驗。但英國總理發言人表示,隨著增設實驗室和採驗點,英國的病毒採驗能力將會上升;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正與NHS、英格蘭公共衛生與其他機構合作,盡可能擴大受採驗人數。

根據BBC統計,最新公布的死亡人數增幅與周日、周一公布前低於平均的上升水準相抵銷,平均而言,過去一周中,英國每日大約增加4分之1的死亡病例,或是每周增加1倍。

BBC認為,目前的病例增長速度比疫情爆發早期稍慢,但假如持續與這樣的速度增加,估計至本周末,每天將有大約1000人死亡。報導指出,「社交隔離政策的效果要花上一些時間才能反映在死亡人數上,平均而言,最近幾日內死亡的患者,早在封鎖前就已經染疫。」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