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拒絕檢疫落跑夫妻無房產 執行署「這一招」家屬馬上來付30萬

▲▼             。(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居家檢疫中的江姓夫妻飛金門想小三通到廈門被阻,日前遭開罰30萬沒繳竟從桃機飛出國,他們的家屬31日下午已為他們繳清罰款。(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家住新北市、戶籍設在台中市的江姓夫妻,2月間從廈門返台拒絕居家隔離,竟偷搭飛機到金門打算走小三通到中國,當場遭移民署官員攔阻,氣得飆罵「媽的」、「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了」,再次返台後新北市衛生局共開罰30萬元,但這對夫妻卻不繳罰款又落跑出境,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祭出鐵腕,予以限制出境並扣押保單,招式奏效,3月31日下午家屬已到郵局繳清罰款。

一對年約5、60歲的江姓夫妻,2月2日從廈門返台,理應進行14天自主隔離,卻在2月6日搭飛機到金門,想走小三通到中國,遭到移民署官員攔阻,當場飆罵「媽的」、「你們要防疫,我們吃什麼?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了」等語。新聞報導一出引起社會撻伐,他們居住地新北市衛生局也對2人分別開罰15萬元。

豈料,江姓夫妻竟在19日跑到桃園機場搭飛機離境,新北市衛生局得知2人沒繳罰款就出國,加上2人戶籍設在台中市,3月16日將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執行。

台中分署經查發現,江姓夫妻名下沒有財產、存款、房屋及土地,但有人壽保險,遂進行查扣,並限制2人出境,待他們返台之後,須繳清罰款才能再度出境。經媒體大幅報導後,3月31日下午5時許台中分署接獲2人家屬致電,告知已到郵局將30萬元罰款繳清,並提供繳款證明。

台中分署表示,江姓夫妻未進行居家檢疫落跑又拒繳罰鍰,顯為不良示範,嚴重影響我國防疫工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行政執行案件已成立專案小組,一定優先並迅速依法全力強制執行,提醒民眾務必遵守居家檢疫或隔離等之措施,勿再心存僥倖以避免受罰,否則將面對被強制執行剝奪人身自由及財產的後果,不可不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台中清明連假交通動線一次看懂 市警交通大隊公布疏導熱點

沙鹿連環車禍1死6傷...重機「遭前後夾擊」燒成火球!BMW酒駕男扯辯:煞車不及

「你散播不實疫情要去關」詐大陸人數百萬 台中特警20層樓垂降破窗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