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聽到台灣要捐1000萬口罩 陸外交部反問:不是禁止出口?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1千萬片的口罩給疫情嚴峻國家的醫療人員。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反問,「我好像記得在中國疫情剛剛發生的時候,台灣當局是不是有人發佈公告說不允許口罩出口?」

▲▼總統府敞廳談話,總統蔡英文回應媒體提問。(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總統蔡英文回應媒體提問。(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華春瑩表示,「現在美國國內疫情形勢十分嚴峻,中國很多省市、企業也在努力積極自發地去向美國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如果台灣願意提供幫助,大家都樂見其成。但我想提醒一點,如果島內個別人想就疫情搞政治操弄,那他們可能就得要自省自重了。」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召開敞廳談話,宣示台灣將提供國際口罩、藥物、技術等,三方面的協助,供疫情嚴重國家總計1000萬片口罩給醫療人員、奎寧藥物給需要國家,最後也提供大數據檢疫系統。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