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使挺台列世衛觀察員 國台辦回應了

▲▼台灣可能成為世衛定期觀察員,中駐日大使孔鉉佑澄清是假新聞。(圖/翻攝 中國駐日大使館官網)

▲台灣可能成為世衛定期觀察員,中駐日大使孔鉉佑澄清是假新聞。(圖/翻攝 中國駐日大使館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根據日媒《JBpress》報導指出,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日前受訪時透露,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的相關問題,已經開始討論、調整。對此,馬上遭到中方回應是假消息。國合辦發言人朱鳳蓮1日也發出聲明,「關於世界衛生大會涉台問題,駐日使館發言人已發表談話,對假消息進行嚴正駁斥。」

▲▼台灣可能成為世衛定期觀察員,中駐日大使孔鉉佑澄清是假新聞。(圖/翻攝 中國駐日大使館官網)

▲中國駐日大使館官網立刻發出澄清稿。(圖/翻攝 中國駐日大使館官網)

據《日本商業新聞》(JBpress)報導稱,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27日應邀前往日本記者俱樂部,就中國和全球疫情防控形勢及中日關係等發表演講。針對台灣是否有可能成為世衛組織的定期觀察員?他以日語回答,有可能,目前已經朝這個方向上進行討論與調整。消息傳出後,立刻遭到中方駁斥。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馬上發布聲明澄清,相關訊息是「個別日本媒體公然發布虛假消息」。對此,朱鳳蓮也指出,「關於世界衛生大會涉台問題,台灣個別媒體以訛傳訛。我要重申的是,在世界衛生組織涉台問題上,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別無他路。」

▲▼史瓦帝尼世衛執委會為我執言。(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

▲邦交國史瓦帝尼世衛執委會曾為我執言。(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

至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態度又是如何,世衛3月30日的聲明內容罕見提到台灣,並指出台灣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偏低,WHO在記取所有地區衛生當局學習到的經驗,包括台灣在內,以便在全球分享最佳做法。但對於台灣是否入會的問題,還是得取決於其他會員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