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上路! 許智傑:開罰可能會有困難

▲▼許智傑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許智傑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為了防範新冠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公布,應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呼籲,大家應該注意講話禮節,至於社交距離若違反,他認為在開罰上恐怕有困難。

許智傑表示,社交距離跟口罩是有關連性的,國外媒體報導8公尺,指的是打噴嚏可以噴到8公尺,所以人與人的談話間應該要注意做好防疫,希望大家特別重視講話禮節,彼此不要靠太近。

至於推動社交距離,是否也會因此降低立委們的激烈衝突?許智傑說,防疫期間各黨都會彼此互相約束,不同意見要好好表達,不要用姿體動作。

對於社交距離的開罰可能性,許智傑回應,開罰恐怕有困難,因為人跟人的互動要保持在1.5公尺,本來就不是用強制手段進行,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