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惠台政策!國台辦:國際比賽獲獎台生、運動員保送大陸大學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3月31日的記者會上宣布,台灣的學生、運動員都可以在國際競賽或學術比賽中,取得優秀的成績,經考核後能直接保送錄取大陸的大學,「我們真誠歡迎符合條件、有意願的台灣學生和運動員來大陸學習深造。」

朱鳳蓮表示,為貫徹落實中央對台政策精神,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協三部門近期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普通高校保送錄取有關優秀華僑和港澳台學生(運動員)的通知》,以幫助台灣學生和運動員實現來大陸深造的願望。

《通知》指出,參加國際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等5項比賽中任一項獲獎的台灣學生,或者獲得大陸全國運動會、亞洲夏季運動會、亞洲冬季運動會、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前三名的台灣運動員,均可以向大陸高校(大學)提出申請,經考核後予以保送錄取。

朱鳳蓮續指,台灣優秀學生和運動員如需詳細了解保送資格條件、資格審核、保送程序等內容,可在相關學校招生網站查詢,並強調「我們真誠歡迎符合條件、有意願的台灣學生和運動員來大陸學習深造」。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