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涉掏空獲交保 北檢將抗告:犯罪所得拿來具保不合理!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檢方質疑張綱維若獲准800萬交保成功,等於把幾天前剛從遠航搬走的不法所得具保,並不合理。(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遠航董事長張剛維涉嫌掏空侵占、製作不實財報等罪,遭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法院審理後裁定限時拿出800萬元交保,檢方表示,張綱維就是因為上周五才從辦公室搬走800萬現金,檢調為免遠航損失資產,展開緊急搜索傳喚,如果真的讓張交保成功,「等於是讓被告用不法所得具保,顯不合理」,將提出抗告。

張綱維因涉嫌用遠航資產向銀行借貸約22億元,結果錢都以歸還代墊款等名義,流向張名下樺福集團公司,讓遠航無端承受巨大債務最後跳票、停飛,如今還得大規模裁員,讓528名員工面臨失業,張綱維卻在27日回辦公室,搬走上千萬元現金,台北地檢署檢察官30日緊急搜索傳訊後,向法院聲請將張綱維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張剛維有逃亡、勾串之虞,但是涉嫌《證交法》部分缺乏證據,裁定讓張800萬元交保;對此,檢方表示,聲押資料中其實已經有相關帳冊、會計憑證、查核資料等證據,因案情複雜且涉及會計專業,將重新整理後提起抗告,並盡力保全證據及遠航資產、保護員工權宜。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張綱維激辯3.5小時!律師自爆曾任遠航重整人 法官當場解除委任請出法庭

不爽被挑釁「6分鐘爆踹50下」 街友胰臟破裂慘死北車大廳

新興「無人商店」只有滿屋子傳統販賣機 詐騙集團鼓吹投資半年撈2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