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陋習害到5歲童!觀光局長「督導不周」 林佳龍下令檢討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被列入下一波檢討名單。(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惹議,內勤高官指示下屬,在機場接待高官兒子,導致桃機旅服中心同仁與其5歲兒子感染新冠肺炎。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已針對失職的2名長官記一大過,高官也被調離現職。另外由於觀光局長周永暉督導不周,也將列入檢討名單中,可能會被懲處。

觀光局這起群聚事件,包含觀光局高官、觀光局高官之子(案277)、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以及其主任,事件起頭就是該官員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其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導致案269染疫,進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今日視察雙鐵防疫措施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觀光局這名內勤高官有明顯疏失,造成防疫破口,因此人事單位作出懲處,記一大過並調離現職,而桃機旅服中心主任也因此被記一大過。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機人員暴露在極高感染風險。(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表示,針對不慎感染的觀光局同仁,交通部將提供所有的醫療協助,考慮到觀光局身負防疫責任,卻仍假公濟私,因此會一併檢討,包括該單位是否有整頓必要與其存在價值為何,另外觀光局長周永暉身為首長,有監督不周的事實,也會進行檢討。

林佳龍表示,他第一時間有與該名高官聯繫,要求他誠實報告事實經過,高官則表示「一切很巧合」,但林佳龍直言,「其實都是可以防範的」,尤其他的兒子在菲律賓就有生病狀況,也有服藥,這些情形都應該告訴防疫人員,才不會導致防疫破口,他也說,「畢竟他的孩子他最了解」。

林佳龍表示,這種接待文化就是官場多年來的陋習,雖然遊客服務中心設立已久,也有它的功能,但是否有發揮實際功效,或成為官場送往迎來的多餘工具,交通部將一起檢討,絕對不可假公濟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