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光確診者社會成本 每1人竟要「耗費210萬!」

▲衛福部長陳時中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基隆市31日舉辦新冠肺炎超前部署社區防疫演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致詞時表示,每1名確診者就算扣除所有間接成本,最直接的社會成本也高達210萬元,更可能一傳十、十傳百不斷擴散,接受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真的不要亂跑,守住台灣安全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陳時中31日出席基隆社區防疫演習時表示,每1名確診者就算扣除所有間接成本,最直接的社會成本也高達210萬元,居家隔離、檢疫者真的不能趴趴走,有些人卻還會明知故犯,造成社會上很大的壓力,而且社會成本還算是小事,最讓他擔心的是會一傳十、十傳百導致疫情不斷擴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台灣已經在邊境管制、境內檢疫等做了非常大的努力,但要守住台灣的安全還是要靠大家,有接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真的不要趴趴走,要提高警覺並做好自身的責任,「每個人都是一個小螺絲釘,我也是一個小螺絲釘,拴緊了,才有辦法面對這場硬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下午宣布,台灣境內新增16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14例是境外移入、有2例是本土感染。截至31日晚間7時,台灣已經累積322人確診、5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