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發現監測「病例清0」最佳策略:檢驗廢水是否存在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爆發期間,荷蘭阿姆斯特丹一間咖啡店前面滿滿人潮等著購買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研究發現,在廢水中存在新冠肺炎病毒,可以當作監測是否還有病患的好方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RIVM)研究發現,在廢水中存在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因為在部分確診病例中,出現病毒存在於腸胃道中的現象,所以當患者排泄之後,病毒就會隨著馬桶沖入排水系統之中,這個發現可以作為監測一個城鎮是否還存在病患的好策略。

透過分子方法(molecular methods)進行研究,在負責處理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的卡茨赫弗爾(Kaatsheuvel)廢水處理廠中,發現了新冠肺炎病毒,這個處理廠還負責處理盧恩贊德(Loon op Zand)的廢水,盧恩贊德就是荷蘭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的地點。

▲荷蘭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餐館關閉、街頭冷清。(圖/路透)

▲荷蘭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餐館關閉、街頭冷清。(圖/路透)

RIVM從2月17日起,每周採檢史基浦機場的廢水,在一開始的2周沒有檢驗到病毒,但是從3月2日、9日、16日起,每周都在機場廢水樣本中,檢驗到新冠肺炎病毒,這個現象就在2月27日,荷蘭出現第一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之後。

RIVM表示,在發表這項研究成果後,已經建議汙水處理廠工人對於病原體,做出必要的防護措施,不僅要避免直接與廢水接觸之外,也應該避免吞入或吸入廢水的水霧。

▲▼尼德蘭(舊稱荷蘭)3月15日宣布,全國封鎖,學校一路至酒吧都必須關閉。(圖/路透)

▲荷蘭3月15日宣布,全國封鎖,學校一路至酒吧都必須關閉。(圖/路透)

新冠肺炎病毒在2019年12月,從中國開始爆發,荷蘭在2020年2月27日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少部分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有腹瀉的現象,而且在糞便中檢驗出病毒。

原文網址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