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聘蕭美琴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4月1日正式就任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強化對國際事務動態的掌握與因應,持續台灣在國際社會進一步的參與與發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3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決定,由前立法委員蕭美琴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一職,並於1日正式就任。

▲▼蕭美琴登記參選             。(圖/記者蕭可正攝)

▲蕭美琴。(圖/記者蕭可正攝)

張惇涵表示,蕭美琴諮詢委員長期致力於我國國際關係與各項對外事務,對於國際局勢了解深入,特別在台美關係、政黨外交、國會外交與臺灣的國際參與上,都有長期的貢獻,深獲肯定與信賴。同時,蕭美琴委員過去更歷任四屆立法委員,超過十年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業問政經歷,與豐富的地方服務耕耘,更讓她在推動相關工作上,有更豐富的視野與能量。

張惇涵表示,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對於國內外政治經濟情勢變化的即時掌握更加必要,尤其在國際輿論高度關注臺灣的此刻,無論在強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暢通台灣的國際溝通,也包括台美關係的持續發展以及印太區域間的交流對話等。故此,蔡英文特聘蕭美琴為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相信其能展現其國際視野與地方視角,全力襄助總統來推動各項重要的國際事務。

蕭美琴簡歷

學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

經歴:
第5、6、8、9屆立法委員
亞洲民主自由聯盟(CALD)主席
國際自由政黨聯盟(LI)副主席
總統府顧問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
海基會董事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
新境界文教基會副執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