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證實漁船與日護衛艦「擦碰」 華春瑩:1位漁民腰部受傷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島風號」(DDG-172)。(圖/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島風號」(DDG-172)。(圖/日本海上自衛隊)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護衛艦「島風號」(DDG-172)30日晚間與一艘中國漁船在東海海域相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1日證實此事,但以「擦碰」並非「相撞」形容事故,她並指出,事故導致了一名漁民受傷,詳細原因還正在調查,中國海警正在現場處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及日本共同社稍早的報導,事故發生在30日晚間8點半左右,中國漁船上的13名船員無人傷亡或失蹤,但島風號的左舷側被撞出了一個寬約1公尺的洞(也有媒體稱「損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1日在例行記者會證實此事,她指出,據了解,昨天傍晚7時30分左右,在浙江舟山以東的東海海域,發生了一艘中國漁船與日本自衛隊艦艇「擦碰」的事故,「事故導致一名漁民腰部受傷,中國海警正在現場進行處理,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華春瑩表示,事發海域位於中國近海,日本自衛隊艦艇在有關海域活動,並對中國船隻的航行安全造成影響,中方已就此向日方表達了關切,「目前中日雙方正在就此保持溝通,我們希望日方積極配合,盡快查明事故原因,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島風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三代飛彈護衛艦(驅逐艦)「旗風級護衛艦」的二號艦(一號艦「旗風號」已轉為訓練艦),也是日本第一艘搭載燃氣渦輪引擎軍艦,於1988年服役,艦長150公尺、艦寬16.4公尺,滿載排水量達5900噸,指揮系統及戰情中心都經過強化,在緊急情況下,能接替直升機護衛艦擔任旗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島風號」(DDG-172)。(圖/日本海上自衛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