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上自衛隊也淪陷!出現首例確診 同宿舍20隊員營區內強制隔離

▲▼陸上自衛隊秋田營區。(圖/google maps)

▲陸上自衛隊秋田營區出現陸自首起確診案例。(圖/google maps)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防衛省30日晚間宣布,位於秋田市的陸上自衛隊秋田營區出現一名隊員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曾與該隊員使用同寢室的隊員們已被安排在營區內隔離。據悉,該名陸自隊員27日出現味覺異常等症狀,30日接受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防衛省指出,該隊員並未支援鑽石公主號等相關作業,目前正在調查相關接觸史。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防衛省透露,該名現年20多歲的陸自隊員27日雖然未發燒,但出現味覺異常的症狀,因此主動聯絡醫療機關進行諮詢,並在30日就醫。據了解,該名確診隊員住在營區內的多人宿舍,目前陸上自衛隊已經安排該隊員的親密接觸者在營區內隔離,共計20人,此外,近期內也將安排這20人進行採檢。

日本防衛省目前共有2人確診,除了這名陸上自衛隊第一例確診案例,而先前則是有一名40歲的海上自衛隊1等海佐因赴法國出差感染新冠肺炎,並在13日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