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造福地方長輩 陳亭妃、陳怡珍爭取中央補助勝安社區活動中心經費

▲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陳怡珍,爭取中央核定補助前瞻建設經費,興建兩層樓高共992平方公尺的勝安社區活動中心,滿足地方上長輩的需求。(圖/記者林悅翻攝)

▲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陳怡珍,爭取中央核定補助前瞻建設經費,興建兩層樓高共992平方公尺的勝安社區活動中心,滿足地方上長輩的需求。(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為狹長型區域,若以西門路為中心界線,可區分為西線與東線,以65歲以上人口分布來看,多集中在東線老舊社區,長勝里總人口數4381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就佔了1006人,佔總人口比例23%,十分需要建置完備的長照中心,來照顧社區內的長者。

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陳怡珍30日召集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楊錦青、台南市社會局主秘、北區區長李皇興及長勝里吳澐晏里長至勝安香草公園現地會勘,盼爭取中央核定補助前瞻建設經費,興建兩層樓高共992平方公尺的勝安社區活動中心,預計1樓作為社區關懷據點、樂齡教室、社區居民活動使用空間;2樓設置長照服務據點,規劃辦理社區式長照服務;總預算近2,900萬元,施工期約1年6個月,期待新的活動中心能早日獲得中央挹注資源,順利完工落成,滿足地方上長輩的需求。

立委陳亭妃表示,去年成功向中央爭取大和社區活動中心建設經費,讓北區的西線擁有長照中心據點。但更加高齡化人口的東線老舊社區卻遲遲沒有長照中心,加上里鄰整併後需擴大照顧範圍,長照需求倍增,興建多功能型的活動中心刻不容緩。

陳怡珍議員則指出,北區為狹長型區域,東西兩側距離約6公里,原先雖已在西側成功爭取大和社區活動中心,但行動不便的長者不可能自行從東線移動到西線,徒增交通危險。因此,期盼盡快興建勝安社區活動中心,協助地方年輕人照顧長輩,讓同齡化的長者能夠有更加豐富的生活,才能大幅提升里民生活品質。

與會的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楊錦青博士表示,中央將大力協助勝安社區活動中心核定預算。現在已經是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的需求日益增長,加上長照2.0政策上路後,多元運用的活動中心成為地方民眾期待,會與地方單位密切聯繫,規劃、整併需求以早日完成核定。

►75%酒精的乾洗手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