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每10萬人口有61台呼吸器 「合計1.4萬台」比歐洲高很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石崇良。(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圖/際者徐斌慎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來到322例,其中5人不幸死亡,近期確診個案大幅增加,也讓各界關心發生急重症個案,呼吸器是否夠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全台呼吸器共計1萬4000多台,相當於每10萬人中就有61台,比歐洲各國密度高出很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30日國內新增104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31800例,其中322例確診,分別為276例境外移入及46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5人死亡,39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崇良表示,經盤點全國201家急救責任醫院,共有1萬台呼吸器,加上非急救責任醫院,共計1萬4000多台,以人口密度換算,台灣呼吸器擁有率每10萬人中有61台,德國是每10萬人24台、英國每10萬人12台,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每10萬人口只有5台。

石崇良提到,台灣呼吸器無論是數量與密度,相較於歐洲各國高出很多,可緊急調用的呼吸器數量每天都有做監測,大約維持在每天1300台左右,換成重症率,可提供1至2萬人來使用。

不過,石崇良也提到,國內使用的為傳統呼吸器,需要由氣管內插管再外接,國外有生產非侵入性的睡眠呼吸器,不過在使用上有一些顧慮,因會有氣溶膠現象。他表示,如果要輸入非侵入性睡眠呼吸器,在使用時需要有配套照顧模式,還有周邊處理,會再找專家商討,看必要的時候能否改裝,或者給予快速許可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