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觀光局高官「上班接兒」被拔!本人現身說法:忘了要請假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觀光局人員(案269)為接待高官兒子染疫,甚至傳染給5歲小孩,高官昨日也已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指出,目前採檢為陰性。該名高官今日出面回應,對被感染的案269父子感到很抱歉,至於請假未完備一事,他則表示,因為近日公務繁忙,才會忘了要請假。

▲0328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出,觀光局高官採檢陰性。(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針對觀光局高官違反防疫規定核予一大過之處分,並降調非主管職務,全案提報交通部核定;同時檢討本局張姓主管違反一般旅客服務原則及防疫規範,尤其派駐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對於防疫期間未能克盡職守,核予一大過之處分。

觀光局這起群聚事件,包含觀光局高官、觀光局高官之子(案277)、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以及其主任,事件起頭就是該官員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其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導致案269染疫,進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

觀光局高官表示,這件事情絕不是「貴賓接待」,僅是因為他與旅服中心主任交情甚佳,高官兒子與主任也形同「叔姪關係」,剛好聊天時聊到兒子要從菲律賓返國,才會基於人情協助接待。

高官指出,兒子返國必須搭乘防疫專車,但考慮到前兩天搭車人數眾多,因此他才打算自駕車載送,他也表示,兒子沒有至防疫旅館,而是回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他也沒有與兒子住在一起。

高官表示,兒子在菲律賓3月1日時身體不適,就醫後3日出院,當地醫師表示,並非新冠肺炎,之後兒子服藥後就可以離院。高官強調,他在開會時全程都有戴口罩,並沒有沒戴口罩「趴趴走」。不過上週有記者在觀光局遇見高官本人,他並未戴口罩,與他說法不合。

高官指出,離開辦公室時一定會與局長報備,但因為最近會議很多、公務繁忙,當天看公文看到12點半,兒子則是2點到,且第二天就是週六日,「可能我忘了要請假」,他還說,公務員中有很多類似狀況,一忙就忘了簽到簽退,且他年假休不完,累積的假也很多,「沒必要為了幾個小時不請假,對我來說沒有好處」,坦承是自己有瑕疵。

針對被拔官一事,高官表示「很遺憾」,畢竟公務員都做了這麼久,也是始料未及,他也表示,對於感染其他人很抱歉,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