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家庭聚餐要「梅花座」?蘇貞昌:社交距離「不是規範家人」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針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是否會建議家人聚餐也要採用「梅花座」。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受訪時表示,社交距離不是用來規範家人的。

清明連假要到了,民進黨立委同時也是蘇貞昌女兒的蘇巧慧在質詢時提到,很多人的家庭聚餐不可免,是不是也要梅花座?

對此,蘇貞昌笑答,前幾天才跟蘇巧慧擠在一起,幫她唱生日快樂。他說,社交距離是社交,不是規範家人,因為在社交場合常常有不明的人,到底怎麼樣的情況,不了解,因此要規範、要指引大家保持距離,這是為了保護個人,也是保護大家的安全。

蘇貞昌強調,指揮中心會在專家的建議下,訂出規範跟指引,還是希望國人都很有水準,大家都遵守規範,這樣是最好,也是讓社會更安全、減少負擔,也是保護個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