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近7萬確診1200死!州長求增援醫護人員 施壓川普:呼吸器呢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州內首宗病例狀況。(圖/路透)

▲古莫(Andrew Cuomo)面對州內醫療壓力炸鍋,緊急向各地要求增援醫護人員。(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疫災震央紐約州30日新增235死,創下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累計突破千人死亡;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發出緊急呼籲,要疫情較緩和地區的醫護人員盡快馳援紐約。與此同時,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USNS Comfort)已抵達曼哈頓,船上提供1000張病床,紓解紐約非新冠肺炎病患的收治壓力。

綜合外電報導,民主黨籍州長古莫表示,紐約過去24小時確診人數增加近7,000人,來到66,497人,死亡人數累計1218人。作為疫災震央的州長,他過去數州不斷向聯邦政府及所有有能力的人求援,並和共和黨籍的總統川普在檯面上下政治角力;這州他發出緊急呼籲,對全國醫護人員動之以情,「如果你所在地區沒有緊急公衛危機的話,拜託來幫助我們,今天是紐約,明天就會是其他地方。現在是我們互相幫助的時候。」

古莫表示,紐約全州各地的醫護人員已經召開會議,針對如何合作分配防疫事務進行討論。他呼籲各家醫院不要再自視為一個個體,應該撇除平常時期的營運方式,開始在一個運作系統下進行。

▲▼美軍安慰號醫療艦(USNS Comfort)。(圖/路透)

▲美軍醫療艦「安慰號」(USNS Comfort)抵達紐約港。(圖/路透)

紐約皇后區的公立埃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日前因人手及資源不足,曾發生單日13死的事件,引起川普的關注,該院現在也被稱為「疫災中心的疫災中心」。古莫表示,該地區的其他醫院會開始幫忙負擔病患,而他預期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州內的不同公立醫院。

紐約即將迎來疫情高峰,古莫也施壓川普,要他盡快「交出」醫療器具的援助,並要求他回應紐澤西愛迪生市一處倉庫內,為何仍囤著呼吸器等醫療設備,「你應該今天就要讓這些東西派上用場,這是整個(防疫)計畫和行動的基礎,如果你沒有要準備對抗疫情高峰,那你完全沒有看清整起行動的重點。」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呼吸器將會大量產出,送到每一個需要的病患面前。(圖/路透)

儘管海軍醫療艦「安慰號」抵達,對紐約醫療系統提供紓解壓力,但新冠肺炎病患急需的維生設備仍卡在路上,古莫和川普的政治角力仍在持續。對於川普在給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曾暗示紐約州長「從後門拿走醫療設備」,古莫回應「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在說什麼意思。」

川普當天在防疫簡報後再度信誓旦旦,表示未來數周,全美所有需要呼吸器的病患,都會得到一台,「我認為情況會變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