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轟中國封殺...德國會議員:台灣是獨立國家 75秒影片挺台灣!

▲▼德國國會議員Mark Hauptmann。(圖/翻攝自台灣駐德代表處臉書)

▲德國國會議員Mark Hauptmann影片砲轟中國封殺。(圖/翻攝自台灣駐德代表處臉書)

記者許凱彰/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爆發,不少國家針對疫情的控制向台灣請益,對此,德國聯邦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錄下75秒影片說到,重砲批中國封殺台灣,「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公共衛生系統,支持台灣加入WHO。」

▲▼德國國會議員Mark Hauptmann。(圖/翻攝自Mark Hauptmann Twitter)

▲德國國會議員Mark Hauptmann支持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Mark Hauptmann Twitter)

台灣駐德國代表處27日PO出影片,聯邦國會議員霍普特曼提到,病毒無國界!新冠肺炎在全球廣為流行,很清楚地表明這個事實,「包括我在內的多位德國聯邦國會議員同仁都認為,台灣在面對新冠病毒時非常謹慎,當然也能夠參加WHO。」

不僅如此,霍普特曼還表示,「中國封殺、阻撓台灣,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公共衛生系統,能幫助全球在未來遇到像新冠病毒這樣的傳染病時,可以有效地自我保護,德國聯邦國會議員同事與我一樣,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或至少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會議(WHA)。」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圖/記者嚴云岑攝)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直言,「德國國會議員認為:中國封殺台灣,但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一個抗疫有成的國家,一個能對全球公衞作出貢獻的國」。

謝志偉在貼文中還提及,「當然,台灣漸有『這種世衞組織,台灣不加入也罷』的聲音出現。我必須說:不無道理。但我還是要指出:先讓台灣進去,世人/世衞才能知道,它壞在哪裡,而台灣好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