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薪資補貼計程車、遊覽車司機「方案出爐」 每人每月發1萬元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計程車司機長期在密閉空間工作為高度危險群。為避免遭到傳染,司機大哥紛紛掛上口罩載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計程司機生計受疫情影響,交通部擬薪資補貼,每月一人一萬,可拿3個月。(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衝擊,交通部連續3個月,針對旅行社每家補貼10萬元,另針對觀光從業人員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針對同樣受到影響的計程車、遊覽車司機,交通部也擬納入補貼名單,比照觀光從業人員模式辦理,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預計4月中旬前同步上路。

交通部針對每家旅行社,補貼10萬元營運負擔補貼,連續3個月共補30萬元,分公司每家每月則可補5萬元,據交通部統計,至2月底全國共3990家旅行社,分公司850家,經費初估10.6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工薪資補貼部分,交通部將針對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從業人員,每人每月1萬元,連續補貼3個月,每人可得3萬元。若觀光業者每月報名人才培訓計畫,上滿每月可得18960元補貼,等於每人連續3月可得48960元。行政院先前也該方案加碼,補助員工每月薪資4成,上限新台幣2萬元。

但同樣生計受到影響的計程車、遊覽車也喊苦,加上沒有雇主,生計受到嚴重衝擊,後續還可能會被後續車貸壓垮,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提議比照觀光從業人員模式辦理,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連續補貼3個月。據了解,因為所需經費不小,部長有在跟行政院討論,並獲得總統蔡英文大方向支持。

據統計,目前計程車司機約9萬多人、遊覽車司機1.6萬人,總數超過10萬人,上路時程希望可以跟觀光旅宿業同時上路,預計4月上中旬。

▲▼西門町徒步區,因為新冠肺炎影響,晚間七點人潮比以往少了近一半,部分觀光客戴上口罩,部分沒有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西門町徒步區,因為新冠肺炎影響,晚間七點人潮比以往少了近一半。(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