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木里、雲南大理連發森林大火 官方急派2500人搶救

▲▼2020年3月28日起,四川四川木里再起大火。(圖/取自新浪四川微博)

▲四川木里再起森林大火。(圖/取自新浪四川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消,「火魔」卻再度來臨。據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30日通報,涼山州木里縣自28日晚間引發的森林火災,目前火場過火面積目測約30公頃,火線長約20公里,達「重大森林火災」標準,緊急啟動三級響應;與此同時,雲南大理南澗彝族自治縣的森林同樣發生火災。

據《東網》報導,為應對四川省木里縣的森林大火,當局已經出動1590人、3架直升機參與救火,但目前大火仍未被完全撲熄;雲南方面截至29日,也已經投入930多人、6輛消防運水車、2架直升機救火,暫無人傷亡。

▲▼2020年3月28日起,四川四川木里再起大火。(圖/取自成都商報)

▲官方派員投入救災。(圖/取自成都商報)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同一天3月30日,四川木里縣雅礱江鎮立爾村也同樣發生森林火災,火場位於海拔3800左右。該年3月31日,受到瞬間風向轉變的火勢侵襲,造成消防員27名、地方撲火隊員3名死亡,因此近日該地與大陸各網路上,有人陸續發起紀念30名撲火英雄的活動,不料時隔一年,大火再度來襲。

從四川省當地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30日公告消息來看,火源起點是在涼山州木里縣喬瓦鎮鋤頭灣村與項腳鄉項腳村交界,於19時30分發生森林火災。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指出,目前火場過火面積目測約30公頃,火線長約20公里,火勢未得到有效控制,初判達到重大森林火災,並有進一步蔓延擴展危險。依據火場發展態勢和撲救需要,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決定於3月30日12時啟動三級響應。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2020年3月28日起,四川四川木里再起大火。(圖/取自新浪四川微博)

▲▼消防隊為撲滅四川木里大火,分別在北線、南線、西昌火場等各地投入人員,避開設隔離帶。(圖/取自新浪四川微博)

▲▼2020年3月28日起,四川四川木里再起大火。(圖/取自新浪四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