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案277兒喝咖啡害確診「觀光局官員卻沒採檢」 陳時中說原因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嚴峻,觀光局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員工案269因曾接待過從菲律賓返國的觀光局官員之子案277而確診,今(30)日該名員工的5歲小孩案299也確診。交通部指出,案277的父親(觀光局官員)目前並沒有採檢,希望提案快點採檢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對此說明。

▲▼03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22更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表示,針對案277的父親因為符合家庭密切接觸者採檢的定義,其實是可以採的,因此今天就會針對他做採檢。

陳時中表示,要不要採檢最後還是要由疫調醫師來做決定,但現在大家觀念漸趨一致,因為案277的父親已經在居家隔離中,主要是認為沒有症狀的時候採驗效果差,可能會有偽陰性的狀況,會讓大家掉以輕心也不好,因此沒症狀就先不採,有症狀就會立刻採。

▲▼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圖/桃機提供)

▲林佳龍下令調出案277所有行經路線的監視器,了解所有路過足跡。(圖/桃機提供)

林佳龍昨在臉書證實,觀光局這位確診的同仁,日前曾奉派在機場接待該局某位主管自海外返國的兒子(數日後也確診)。他怒批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涉有公器私用之嫌,要求交通部介入調查,在24小時內釐清狀況,如有特權,絕不寬貸。

觀光局長官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30)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表示,該名長官當天沒請假就去接兒子,僅有口頭請假,至於後續行政調查部分,如果發現有假公濟私或是對自己親友有不當接待,調查後會提出完整說明,今天就會有結果。

該名長官上周還參加多場會議、餐敘,讓觀光局及相關旅遊業同仁人人自危,為了解案277在機場的所有足跡,林佳龍也下令調出所有案277行經的機場監視器。

王國材今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後表示,剛剛初步了解觀光局長官目前還沒有採檢,上周參加多人會議的時候,當時他出席似乎也沒戴口罩,現在交通部希望趕快提案對他進行採檢,這樣才能知道下一步防疫作為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