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08奧捷團領隊「嚴重肺炎」不治 周志浩:本身「體重較重」心肺功能差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有3名患者不幸在昨日晚間不治死亡,包括案34、108和170。其中案108是奧捷團領隊。指揮中心指出,該個案本身體重較重,在3/25呼吸窘迫,最後因嚴重肺炎不幸往生。

▲▼03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03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08於3月5日至3月14日帶團至奧地利、捷克旅遊,3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通報,於3月19日確診,住院隔離治療11天,不幸過世。周志浩指出,該個案本身體重比較重,體重比較重,心肺功能本來就會較差,個案在3/25後情形變不好,出現呼吸窘迫,看得出來是嚴重肺炎,不幸在昨天傍晚因為嚴重肺炎往生。

指揮中心今(30)日也公布8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7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其中本土個案為未滿10歲男童(案299),為案269本土病例同住家人,3月26日出現發燒症狀,2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接觸者採檢,於今日確診,為一起家庭群聚;目前案299已無症狀,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共掌握接觸者24人。

另外,今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為3女4男,年齡20多歲至7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2日至22日,發病日介於3月6日至26日;個案發病前活動地包括英國、美國、菲律賓與埃及,其中5人與群聚事件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